最近在看「波動讓生活更美好」這本書, 除了是因為MIS課程要寫心得
之外, 也想說偶爾看看一點不一樣的書. 基本上裡面談到有關於波動對
於人際互動的影響的部分我都蠻認同的, 但是之後的內容就整個很囧
(什麼「十六度空間」, 「第八象限」=..=). 太扯了 日本人真的瘋了Orz
不過裡面講到的一句話讓我看了覺得心有戚戚焉:
「男人和女人本來就會異性相吸, 但是如果波動不合,
    就無法喜歡對方. 相反的, 當雙方的波動契合時, 
    即使不說一句話, 只要相處在一起, 就可以令人感到內心平靜.」
這句話讓我想起從前和她在一起的日子...
從前剛在一起的時候, 雖然很多話可以見面講,
但是我們喜歡將心裡的話, 用手寫的信來加以傳達給對方;
吵架的時候, 我們會寫信告訴對方自己的立場跟想法,
結果, 這樣讓我們很快就和好了.
以前寒暑假看不到對方的時候, 我們也是用書信來傳達彼此的話語...
當兩個人在一起時, 整個世界就好像靜止了一樣, 只要可以依偎在一起,
即使什麼事都不做, 什麼話都不說, 也可以感到很滿足.
在那個靜止的世界裡, 只感受的到對方的呼吸, 對方的心跳, 對方手心的溫暖.
那種心心相繫的幸福感...

記得兩年前的聖誕節, 她在送我的卡片上面寫下了這段歌詞: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 從 此 不 孤 獨.  」

她當初的心意, 我充分的感受到了,
但是在今天看起來, 真的格外的諷刺...
當初說好一起奮鬥, 一起度過我倆現實的難關,
如今, 選擇放棄, 選擇逃避, 選擇遠離的, 卻是她.

這就是遠距離戀愛的下場嗎....我真的怕了
有些朋友問我:「我就不相信你在研究所沒有再讓你欣賞的女生~!」
我說:「當然有阿,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重蹈遠距離的覆轍, 我真的不想...」
「而且, 我現在還沒有遇到能夠讓我真的想全心追求的, 不然就是蠻欣賞的都已經...」

我知道自己條件有變好, 但是, 這對我來說, 並不代表什麼,
真正的愛情, 是不能強求的, 是要對方真心相契合, 且願意為對方付出的,
我現在還沒有這種感受...
有的時候真的很不解, 為什麼在台灣活到18歲交不到女朋友, 偏偏讓我遇見一個
來自澳門的, 然後在那裡煎熬受苦.....上帝是在捉弄我嗎....唉.

今年的聖誕節跟跨年確定要隻身度過了, 不過還好我有研究所的好伙伴們的陪伴,
真的很感謝他們填補了我失去的那一半的靈魂, 讓我變的更開朗, 更充實.
不論以後如何, 我願意花50%的時間給我的朋友和人際圈, 愛情很珍貴, 但是友誼
也是無價的, 這是我很大的收穫.

愛情不是唯一, 真愛經的起考驗, 也許我只是還沒遇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