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開始接觸音樂開始, 陸續錄了許多演奏的音樂,
有很多已經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一次為了籌備社福飢餓30晚會的表演, 而第一次和
大學吉他死黨Bruce和附中文傑Jojo共同完成了一首歌,
是在講一個貧窮流浪的原住民的故事.
當時在排練的時候恰巧錄下了我當時即興的solo, 之後便
一直很懷念, 到現在還記得當時創作出來的感動.
(Bruce負責刷chord, Jojo負責歌詞跟主唱, 我則是負責solo和背景)
以前高中的時候, 幾乎把METALLICA所有經典曲都copy過,
練團也有錄了不少錄音帶, 可是搬家都弄丟了.
大學的時候, 尤其是大一時, 和Bruce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起玩音樂,
當時經常一起在宿舍玩吉他, 也錄了不少經典曲的合奏, 像是X-Japan的歌,
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Led Zipplin的Stairway to heaven, Racer-X的
一些很屌的前奏等等......那個時候偶爾會半夜不睡覺, 跟他兩個人拿著吉他,
跑到宿舍樓下的廣場玩起即興, 或是坐在中正美美的寧靜湖畔, 看著倒映月光的湖面,
手裡彈著吉他, 默默用音符點綴夜空. 哈 好懷念!

後來, 課業越來越忙碌, 漸漸的, 能跟朋友一起玩音樂的機會越來越少,
從當初的組團, 練團, 變成自己偶爾玩玩, 或是用編曲軟體寫點東西;
出社會之後, 學業工作的壓力越來越重, 生活更加繁忙, 時間好像不再是自己所能掌控.
感覺自己好像越來越沒有時間好好的玩音樂, 玩創作..............這就是人生嗎?
其實音樂一直是讓我覺得最快樂的興趣, 如果讓我選擇下輩子要當什麼,
我想我絕對會說:「我要當個全職音樂家!」

雖然並不是非常有天份, 但是還是很想為自己這輩子的人生留下一點音樂的創作,
好歹也自學了8年的吉他, 總可以生個幾首像樣的創作吧??
其實從大學開始就跟高中組團的Bass手一起寫了4,5首樂團歌曲, 但是因為一直
湊不齊團員, 加上時間因素,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機會實際演奏....
我想, 等我研究所畢業上班之後, 能夠玩音樂的時間一定會更少, 是該好好珍惜現在僅有的時間,
將自己的音樂歷程作個記錄. (看過Mr. Children一首MV後覺醒的音樂人)

因此, 心中有了一個idea, 不如就把這個部落格當作是一個創作的舞台, 把我過去跟之後的一些
演奏曲或創作放上來吧! 除了當作是一種整理記錄之外, 也可以和別人交流, 感覺蠻好的.

當然, 創作總是慢工出細活, 而空閒時間也是如此的奢侈, 還是先把舊的東西整理出來吧.

是該翻箱倒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