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of Puppets
作曲:METALLICA  作詞: METALLICA  編曲:Mark Peng

彈奏彈度:中級



METALLICA是80年代著名的重金屬樂團, 以主唱James獨特的
嗓音, Kirk動人的吉他旋律, 和鼓手Lars充滿power的鼓點, 在當時
的重金屬界可謂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他們也成為我們高中時組團的
神聖崇拜對象, 所有的經典歌曲幾乎都實際練過, 其中「Master of
 Puppets」算是其重要的成名曲, 整首充滿了許多重金屬的節奏元素,
在表現暴力音樂性的同時, 卻也巧妙的在中間的橋斷安排了一段非常
優美的雙吉他合奏曲, 雙音旋律再加上背景的clean tone修飾, 呈現出
一種淒美感.



而這首合奏曲的雙吉他部分, 是我在大學時期和死黨Bruce有一次在宿舍中錄下的,
從完全契合的雙音中, 便可以感受到我們當時的默契有多好, 聽起來簡直就是融合在
一起^^.(高音的把位是我彈的) 後來另外錄了背景的木吉他, 再利用混音軟體將之合成,
也就完成了這首合奏曲. 但音質稍微差了一點, 背景的Bass有點糊掉, 當然還是因為
錄音設備太簡陋的關係Orz




下載連結:
http://www.im.ntu.edu.tw/~r95015/music/MasterOfPuppets.mp3


有下請推!



以下是關於METALLICA的介紹:

METALLICA是80年代最好、影響力最大的重金屬樂團。

有別於當時大量浮現的ROCK STAR的浮誇作風,METALLICA不論在外形上、言論上,都表現得平實可親。METALLICA擴展了TRASH METAL的邊界,速度與音量的運用不是樂團賴以滿足自己的工具,反而將一切都指向為樂團結構複雜的樂曲服務。

《KILL’EM ALL》(1983)可說是一個標記,代表著重金屬音樂由UNDERGROUND走向地面,同時將樂曲的結構與深度推向另一個層面。隨著每一隻大碟的推出,樂團的創作與技術水平不斷提高:JAME HETFIELD(VOCAL)發展出一套簽名式的GUITAR RIFF,完美地配合著他的嗓子;KIRK HAMMETT(LEAD GUITAR)成為了METAL世界中最受人敬仰的結他手;LARS ULRICH(DRUMS)的閃電鼓擊與CLIFF BURTON(BASS)二合為一,成為最具力量的RHYTHM發動戰車。

樂團的MASTERPIECE《MASTER OF PUPPETS》(1986)推出後,他們在瑞典發生車禍,TOUR BUS撞毀了,CLIFF BURTON更在意外中死亡。

新的低音結他手JASON NEWSTED加入。兩年後,推出了在概念上更具野心的《…AND JUSTICE FOR ALL》,在MTV電視台不甚支持,與完全缺乏電台AIR PLAY的情況下,大碟打進流行榜十大位置。

《METALLICA》(1991)中,樂團將過往漫長的曲風蛻變成簡明的風格,這個轉變帶領樂團成功地打進主流樂壇。單單在美國本土,這隻流行榜冠軍大碟已經賣出了超過7,000,000隻。隨後的兩年間,樂團舉行了極漫長的巡迴演出。

90年代,METALLICA改變了重金屬樂團的慣例,作為一種音樂類型的領袖,樂團不單受到重金屬樂迷的追隨,更得到主流聽眾及樂評人的尊敬,就算之前有幾多重金屬樂團如何努力,沒有人得到過這種「禮遇」,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但在他們推出《LOAD》(1996)的時候,樂團做了一個決定,在形像上轉移向ALTERNATIVE ROCK的風尚,將頭髮剪短,唱片封套由ANTON CORBIJN操刀。《LOAD》在夏天推出,電擊流行榜冠軍位置,更在短短兩月間賣出了3,000,000隻,但同時,他們的忠心追隨者卻因樂團在形像上的轉變感到很不滿,但更令他們不滿的是,樂團答應演出第6屆LOLLAPALOOZA音樂節。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重金屬之神是不悄參加這個標榜ALTERNATIVE ROCK、PUNK與RAP的音樂節的,而METALLICA的參演,對他們來說,樂團根本與叛離重金屬音樂無異。

《RE-LOAD》(1997)將新原素加進在《LOAD》用歌曲灌錄而成,賣得很好。

《GARAGE INC.》(1998)雙碟片搜集樂團B-SIDE曲目、新灌錄的改編歌。1999年,樂團推出《S&M》,紀錄了METALLICA與SAN FRANCISCO SYMPHONY合作舉行的演唱會,唱片的銷售再一次反映出樂團深不見底的叫座力。
2000年,樂團用了大部份時間與NAPSTER打官司。2001年1月,JASON NEWSTED宣布離隊。4月,JAME HETFIELD、KIRK HAMMETT與LARS ULRICH再一起進入錄音室開始為下一隻唱片工作。BOB ROCK暫時充當樂團的低音結他手,(當時有傳聞前OZZY OSBOURNE/ALICE IN CHAIN的低音結他手MIKE INEZ會加入METALLICA)。7月,樂團突然終結跟NAPSTER的訴訟。

2001年夏天,樂團活動完全終止,因為JAME HETFIELD進入了戒酒中心接受治療。2002年,樂團再集合灌錄在2003年推出的《ST. ANGER》錄音工作因為樂團找尋低音結他手而受阻,經過無數的面試後,前OZZY OSBOURNE/SUICIDAL TENDENCIES的ROBERT TRUJILLO被取錄,並參與樂團2003/2004的巡迴演出。

在灌錄《ST. ANGER》期間,樂團面對繃緊的人事關係,差點四分五裂,這個痛苦的過程被拍成紀錄片《SOME KIND OF MONSTER》,2004年在美國上映。

資料來源:www.allmusic.com
翻譯:BEBOP-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