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非常謝謝大家對我的部落格的支持,以及對我的吉他音樂的喜愛~! 對於很久沒有新文章作品感到很愧疚 囧 部落格當中, 許多是我自行創作改編的演奏曲, 由於實在太多人留言詢問曲譜, 無法一一回覆, 因此只能視情況分享喔。 另有一些是沒有取得授權散佈的曲譜, 恕無法提供給各位,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好快,我已經離開中正快一年了。

下個禮拜是中正的畢業典禮,
我們班選同一天辦了同學會,
本來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去參加,
因為,
很怕回去後,
會觸景傷情。



在中正美麗的校園裡,
紫荊大道、寧靜湖、後山、活動中心、圖書館、社科院,
這些地方,每一草一木,有著數不盡的回憶,
重點是,這些回憶,有90%是跟她一起走過的................
我不想在同學會看到她,
如果她真的出現,
雖然她應該不可能為了同學會來台灣
但我已經決定裝作沒看到這個人。

對她,
從愛得毫無保留,
到恨得入骨,
再到無奈與自我封閉,
現在,我發現,
釋懷之後,
回頭想想,
其實,
她並不適合我。

也許某些方面來說,
我很感謝她陪伴我度過4年的光陰,
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還給我改進的機會,
但是,我也發現,她無法與我分享一些我很在意的事物,
好比興趣,我很喜歡音樂,吉他,
也許剛認識的時候會很喜歡聽我彈吉他,
但是日子久了,不新鮮了,
我在他旁邊彈吉他,也好像只有自己在聽,

我發現自己好渴望有個知音永遠在身旁。

想起自己以前還為了她,
偷偷練了一首歌,
在他寒假回台灣的時候,
彈唱給他聽,
後來沒想到........她吃了回頭草,然後我還原諒她。
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
現在想到還很想罵髒話。

我們並不適合,只是因在一起已成為一種習慣,一種依賴,
而漠視了彼此的不同。
她不會是我想廝守一輩子的人。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願意為別人改變自己的人,
知道自己不好的地方,我都會願意改進,
其實想起來還蠻奇妙的,很多時候,
當妳和別人有爭執的時候,
如果願意稍微退一步,放下身段,
說聲對不起,危機真的馬上就解除了,
不只和她,在和同學朋友相處上,
我會告訴自己不要氣頭上昏了。

我到底想講什麼?

來台大這一年裡,我覺得自己改變好多。
不只是外表,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
我慢慢了解自己真的想追求的是什麼(尤其是在感情上),
我也漸漸可以學著放下,
不要什麼事情都想追求完美,
得失心有的時候真的會壓死人。

這一年裡,
我交了新朋友,知音,知己,
我找到了新的興趣(攝影),
我習慣了台北的步調,
我體會了都市的現實,
我開始願意接受一些不想面對的事實,
我學會放開自己的心胸,
我了解到誰是我最真摯的朋友。
還有,我更懂得怎樣品味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好好愛自己。

雖然,心裡有時還是寂寞的,
還是渴望有人陪伴的,
但是,
在心境上,
已經和以前那種,
只為別人而活的愚蠢思維好很多了。

「情人眼裡出西施。」

這句話真的令我認同到不行,還很有感觸。
身邊有一些朋友,整天沈溺在愛的小世界裡,
好想給他們一些忠告,不要把什麼都想的太美好,
也別一下就衝動想嫁了,人生還很長,
也許你可以遇到更好的。(雖然應該都聽不進去)
其實一天到晚被閃瞎很不爽也是原因之一囧。



不談這個了。

下個禮拜五就要回嘉義了,
好久沒坐火車,看著窗外的景色,
我一定又會想起很多往事。
好懷念民雄火車站的月台,
文化路的夜市,家樂福夜市,
大雅路上的餐廳,體育館壽司,
阿里山小火車,仆子的向日葵海,
小吃市的財哥,民雄市區的米澤火鍋,
半夜兩點營業的台客火雞肉飯,
便宜又快的正豐影印店(一張0.4),
大士爺廟旁的芋圓,爛到爆的嘉年華戲院,
博士山莊的吳姐,
松山土窯的老闆跟老闆娘和可愛山羊群,
(去這打過工端羊肉爐),
還有以前看到膩的民雄好命鳳梨田。
這次回去,一定要好好拍一些照片回來,
我想,
下次一回嘉義,
應該起碼是再一年後了,
雖然很想回學校找資管跟社福的老師,
但是希望等自己論文有成果的時候再說。

感謝吉他死黨Bruce願意借我暫住一晚,
不知道自己這一趟回去會不會哭(男人哭啥),
但是多少會有些感傷與感觸。
蠻期待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們,
寧靜湖畔不知道是不是還是一樣美麗地,倒映著月光。


我愛中正。

Mark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ora
  • 你也要回去唷!太棒了!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到你...
    我想你同學一定會被你現在的樣子嚇死,
    「鼎鈞變型男啦~~」

    至於大學四年的回憶,
    我覺得你可以看開很好啊!
    你現在真的變超多的...
    一定可以吸引到條件更好,
    更適合你的女孩子的^^
    我可是很期待哪次家聚你攜伴參加喔!

    另外,你裡面有一段在說我,對吧?
    我有看出來啦!
    真是厲害...不用指名道姓我就看懂了。
    我會克制衝動不要這麼早嫁的啦!
    事實上我也沒錢結婚...
    我會試著客觀一點啦!
    我又沒有你這麼成熟...
    想很多的「學長」!哈哈!
  • 你講的讓我很不好意思耶>"<...
    沒有變多好啦.....只是變很多而已Orz
    痾阿.....寫這篇的時候,
    我已經有秘密被看光的心理準備了>///<
    好啦,就幫我禱告吧 哈
    等我!

    我ㄧ定會回去找你的阿XD
    幫你拍美美的畢業照 哈。

    (對號入座了 科呵)

    Mark Peng 於 2007/06/08 10:40 回覆

  • wasabiii
  • 哇!懷念!本來只是來聽音樂的,結果看到好多回憶!財哥到底被偷過幾次呢?哈哈哈"爛到爆的嘉年華戲院"~上週回去晃晃發現文化路底熱鬧滾滾的地方被拆光光!?
  • 呵呵 謝謝你的光顧,也是中正校友嗎? 真的很懷念民雄的生活呢。 那種純樸靜謐的感覺。

    Mark Peng 於 2007/12/12 15: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