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大電影節明天開始! 超多好看的電影 很期待!
以下是轉錄自台大電影節部落格的電影介紹, 想看的人可以直接瞧瞧,
我挑了幾個我覺得不錯的~ 一起去看吧!!  明天就約了4個啦^^.

===================================================================
*開幕片*

【2007年,台大電影節首波強打,與您一起回憶甜美幸福的舊日時光!】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國別:日/年份:2006/片長:133mins
導演:山崎貴
演員:小雪(末代武士)、吉岡秀隆(離島醫生)、崛北真希(改造野豬妹)、堤真一(大和敗金女)、藥師丸博子(一公升的眼淚)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http://www.always3.jp/ 
中文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lways

◎西岸良平原著,空前絕後的日本國民漫畫【三丁目の夕日】,連載超過30年,銷售超過1,400萬本,笑淚遠勝【佐賀的超級阿嬷】!
◎2006台北金馬影展,觀眾口碑沸騰,勇奪票選前三名!
◎勇奪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等12項大獎,創下空前記錄,橫掃32億日幣、吸引超過300萬人次觀眾。

放映時間:3/14(三) 18:30

●將於影片放映結束之後舉行座談。
 邀請 台大社會系教授   孫中興
 日劇達人/專欄作家 王蓉(黑鳥麗子)
 前台大電影社社長  徐浩軒
 到場與觀眾進行心得交流與對談!!!

劇情大綱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導演山崎貴巧妙運用最先進的VFX技術,精準重現昭和三○年代充滿懷舊風情的舊城街景,細膩刻劃小人物純真質樸的真摯情感。

===================================================================


刺青Spider Lilies
國別:台灣/年份:2007/片長:94mins
導演:周美玲
演員:楊丞琳、梁洛施、謝秉翰、是元介、沈建宏

官方網站:
http://spiderlilies-movie.com/
中文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mypage/spiderlily

放映時間:3/16(五) 18:30

●將於影片放映前舉行座談活動。
 邀請本片導演周美玲、演員楊丞琳、是元介到場與觀眾進行心得交流與對談!!!

※本片因與廠商合作之緣故,所以限量開放200名台大學生進場!
 前200名台大學生到時若沒有座位,電影公司將提供等值【刺青】電影特映券可於3/22(四)前往戲院觀賞。

劇情大綱
  那個逆光的夏日午後,從遠處走進的帥氣身影,坐在腳踏車後座環抱著他細柔的腰,隱隱撲鼻的香氣,以及手臂上那朵叫人睜不開眼的金色花蕊……。
  這屬於小綠初戀青澀的美好回憶,似乎已經遙不可及,身為 「視訊情人」的她,每晚在電腦前搔首弄姿又清純可人的挑逗模樣,召喚著誰來購買她的「獨佔」點數,才是填滿她愛情想像的現實。直到那天,同樣灑落著陽光的 下午,她偶然闖入竹子的刺青店,牆上的金色花蕊強烈喚醒曾經愛情的悸動,她開始在每晚上線的空虛心靈中,猜想哪一個才是她的匿名愛人……。
  英挺帥勁的女孩竹子,總在過往愛情的熾熱中狠狠被灼傷。那 是錯愛的懲罰嗎?她永遠忘不了撼動天地的那晚,在初戀情人的溫柔懷抱裡,竹子失去了最真摯的親情。那不是她們的錯,然而在愛情與親情的抉擇中,竹子選擇了 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僅在左臂上刺下代表「悲傷回憶」的「曼珠沙華」,自己也成為刺青師傅,為每個前來尋求力量或封印愛情的靈魂,刺下屬於他們的秘密回憶。
  直到那天,一個名叫小綠的女孩,無意闖入她的生活,那份似曾相識的濃烈,挑逗著她封閉已久的心房,然而她真能擺脫愛情詛咒般的陰霾,勇敢接受愛嗎?


===================================================================


羊男的迷宮El laberinto del Fauno
國別:美、墨、西/年份:2006/片長:119mins
導演:喬勒蒙‧迪‧多羅 Guillermo del Toro
編劇:喬勒蒙‧迪‧多羅 Guillermo del Toro
演員:伊凡娜‧巴吉羅 Ivana Baquero
【2006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化妝、攝影三項大獎】

官方網站:http://www.panslabyrinth.com/
中文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andasia

放映時間:3/23(五) 18:30

校園首映◆迷喚座談
  「足以媲美魔戒的華麗成人童話,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娛樂週刊》
  風格魔幻綺麗,充滿童話色彩,從2006年開始橫掃全球各大獎項,榮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化妝、攝影三項大獎。
  迷宮門前的巨石已開啟,請不要擔心會在羊男的迷幻世界裡迷了路,我們已聘請聞天祥當你的解謎專家,保證安全護送你捧著滿滿驚喜找到出口~

劇情大綱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 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


【練習曲─單車日誌】校園座談會 
3/28(三)18:00開放進場 18:30正式開始
中文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 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 ◎

  《練習曲》不只是部美到讓人有股衝動想立即啟程去旅行的電影,就像主角選擇了單車代
步,只要你不求快,自然也能將電影裡的情感烙在心坎。─聞天祥

   旅行總是聽故事的最好時刻。

  這是一個聽障的年輕人,騎著腳踏車、背著吉他環島的故事。
  這是一部帶著渴望旅行的朋友一起出發的電影,一部台灣海岸公路電影。

  座談會現場將邀請資深攝影師也是新銳導演的本片導演陳懷恩與觀眾進行對談,分享他如何成為一名攝影師,以及一路走來築夢的經過,並放映電影預告片段,以及導演與演 員的訪談
紀錄。

     電影夢一如騎單車環島般,是很多年輕人的夢想。資深新銳導演陳懷恩,終於要在他45
歲之際,將他的兩個夢想,一起完成。導演說:「『帶著希望,熱切勇敢的向前走,這 就是年輕,這就是台灣 !』這是我想說的,也是我該做的事。」
   
   邀請大家一起來聽陳懷恩導演說故事,保證讓你能夠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